【知乎体】有一个戏精上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个谜一样的后续

前文请戳三次相遇

又名《你永远不知道你沉默寡言的小伙伴在想些什么》

还是借用了一丢丢演员梗 怕虫子和恐高我能笑一年
请勿上升真人

——————————————————

匿名用户。


并不谢邀。

这两天终于把手机申请回来了,才有机会上一下网...一上来就看到这个糟心的问题。

谁邀请的我?

谁?

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微笑


言归正传,相见就是缘分,我还是打算好好回答一下这题。

首先先点个题。严格来说我想吐槽的并不是我的上司,而是教官。想看办公室撕逼大战的诸位请点右上角的叉。

由于我上网时间有限,长话短说。


这个故事可以从有人给我队长打了一个电话,我队长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起,总之我莫名其妙就被扔进了一个狙击手训练营。


我是个狙击手,货真价实的那种。虽然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个职业都有什么误解,但是我打赌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因为我平常话少,性格也温吞,所以一开始内心毫无波动。队长又不会害我。


于是我就去了。

我们说的所谓“集训”基本上就是暗含了“不让你脱层皮都对不起路费”的意思,我做好了艰苦奋战的打算,事实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


在这种情况下我遇见了我的室友李某。

说是室友实在是抬举了我们的...住所,顶多算个帐友吧。


我的帐友李某看上去非常小,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新兵——高中刚毕业的那种。

结果一问,哟呵,x龙的。

凭良心说,他个子不矮,也不瘦,只是驻颜有术,俗称娃娃脸。


我们简单地互相自我介绍了一下,就各自干各自的事情去了。李某话不多,这点让我如沐春风,毕竟我这个人有点社交障碍,如果对方太热情反而全身不自在。


在我活过的这二十几年里,见过的狙击手都是相对沉默这一挂的,这并不奇怪,直到我见到了某戏精。这是后话。


总之我和李某相安无事地活到了第二天早上。

去集合点的路上我遇见了突击二队的另一个狙击手。平日里我俩关系还不错,就叫他豌豆吧。

豌豆的名字据说来源于很久以前风靡一时的游戏。我没玩过,但看过图。他的外貌和职业完美契合那个豌豆射手。


一不小心扯远了,总之豌豆半道上抓住我,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这次教官是个很厉害的人,从某个南美国家特训回来的呢。

当然他的原话不是南美国家。出于保密和隐私的需要我人工打了个码。


我虽然表面上云淡风轻,但内心还是有点兴奋的。当然,只有一点点。毕竟崇拜强者是动物的天性,这点在军队尤甚。


我对顾某,也就是这位教官的第一印象并不差劲。他从直升机上走下来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他不是个好惹的主。

不是开玩笑,杀气是真的存在的。上没上过战场,见没见过血,明眼人心里都有数。


这日子不会很好过了。

这位教官径直朝我们走来,这时候我看清楚了他的脸,很年轻,也就二十五六岁的样子。

李某一直站在我旁边,我能明显地感受到他的紧张——这有什么好紧张的?抗压能力不行啊。


紧接着事情就超出了我的预料。

这个据说很厉害的教官非常直接地越过我,走到李某面前。


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他从狼变成了狗。

气场是个很奇妙的事情,也许是我站的近的原因,这货全身上下的煞气都偃旗息鼓,莫名变得温和起来。

或许用温柔更恰当一点。

教官把李某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突然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对李某伸出手。


“我是顾某。”

哦当然他不叫顾某,只是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我暂时还没有想被查水表的打算。

谢天谢地我终于可以叫这厮顾某了。

“小伙子挺面善的,”风尘仆仆都盖不住顾某脸上的笑容。“和我学打枪吧。”


这啥玩意?

围观人群对此表示茫然。我转过头看李某,他整个人绷得紧紧的。

李某握住了顾某的手。

可用力了,我看的一清二楚,青筋都给勒了出来。

“我是李某。”李某说,“能做我的教官,说明你有两下子。”

“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时隔多日,我依然对这个对话记忆犹新,可能是因为太出乎人意料了。

我的老本行是搞侦察的,看人总是先揣测一番。李某在我看来,是个比较听话的,传统意义上的好兵。

没想到啊。我对李某刮目相看。

不畏强权,勇气可嘉。


此时周围的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声。顾某听了这挑衅意味十足的话也并没有生气,反而表情十分...

受用?

我词汇贫乏,形容不出来。

我当时还松了口气,看来顾某气量并不狭隘。


开营仪式结束后,简单收拾一下就开始了武装泅渡。也不知道哪找来的这块风水宝地,有山有水有河流,简直是脱皮的不二之选。

这个集训营应该算是封闭式的,就顾某一个教官配一个副官,据说还有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顾问。

副官呢我们叫他黑喂狗,因为他长的黑,心也黑,还负责喂一条警犬。


我原本以为顾某和李某以前有什么过节,但是似乎除了第一天擦出的火花之外,两个人就没什么交集了。

虽然我很快就被打脸了/微笑双重打脸/微笑。


渐渐地我发现顾某在暗中针对李某。

就拿负重三十公里这件事情来说吧,跑最后几名要做俯卧撑。离标准差多少秒就要做多少秒。

但是李某的标准显然和我们不是一个标准。

打靶同理。

我们练打靶的时候狙击枪下面都要吊一个水袋,这是为了锻炼稳定性。

我觉得我老了以后一定不会得帕金森。

又扯远了。我觉得李某的水袋比别人的都大。

几天下来,如果说我累得像条狗,那么李某就是累得像滩狗。


某一天半夜我终于忍不住了,问李某:

“你和那个教官是不是有什么过节?”

当然没有得到回答,李某睡着了。

我二十多年唯一一次试图八卦的心就这么被掐死在摇篮里。


之后李某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事故,这也是我噩梦的开始。

他越野的时候一脚踩进了捕兽夹子里。

果然是名副其实的荒郊野岭,在下佩服。

那个捕兽夹子看上去非常古老,上面锈迹斑斑,应该也就是这些锈妨碍了运作机制,要不然李某早就伤筋动骨了。

现在虽然鲜血淋漓,但只是皮肉伤而已。

李某本人十分淡定,反倒是越野车上悠哉悠哉的顾某,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让剩下的人继续越野,我被要求留下来打下手。

然后我被迫围观了整个包扎的过程。

顾某从包里翻出了纱布,酒精,棉球,和破伤风药水,手法十分娴熟,可能正经医疗兵都比不上 。

我本来是留下来打下手的,可顾某什么都没让我碰。


“疼吗?”顾某突然问李某。

李某摇了摇头,脸上出现一抹可疑的红晕。大概是剧烈运动之后回血了。

“打个破伤风。”顾某对他说,声音都放轻柔了。

我正尴尬地不知道该干什么,顾某一句话令我更尴尬了。

“你,转过去。”

......我知道破伤风肌肉注射要脱裤子,但是李某他又不是大姑娘,要避什么嫌啊?

我还是乖乖地转过去了,至于他们干了什么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李某的脸更红了,怕不是中暑了。

之后顾某纡尊降贵地一路陪李某慢慢跑到终点,然后李某上了他的越野车。

而我,由于顾某没给人交代清楚,因为超时太多,被在终点计数黑喂狗罚不知道做了多少个俯卧撑/微笑。

诸位,你们觉得这还是人吗。


这件事到这并没有告一段落。晚上顾某找到我,说是要和我换帐篷。

我怕李某伤口发炎。顾某诚恳地对我说。

不答应有用吗?不答应我指不定多做多少个俯卧撑呢。

为了避免我的胳膊再次抽筋,我还是向强权妥协了。

李某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抗拒,这令我的好奇达到了第二春。

其实和顾某换帐篷并不亏,毕竟教官的单人帐篷有大又宽敞,还结实。

但我总是有那么点担心李某,万一顾某对他动手动脚怎么办。


结果换完帐篷的第二天,顾某颧骨上一片乌青。

我们都惊了。

总不至于是磕门板上了吧。

...瞎说什么我们这个破帐篷哪来的门板。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了李某。

“我打的。”李某说。


我又惊了,李某看上去脾气挺好的,这要干了什么才能让他大打出手啊。

还没等我问出个一二三,豌豆又把我拉到了一边。

“我打听到我们教官哪个部队的了。”他一脸神秘。


我顶烦这种卖关子的 。

“说。”

“x龙的。”

...卧槽。


我又转向李某。

“你和顾某……一个队的?”

李某点了点头,还有点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个鬼哦。


“他是我的狙击手,”李某抿了抿嘴,“我是他的观察员。”

......我还能说什么呢。


大家可能不知道狙击手和观察员是个什么关系,大概就是...两人一体的关系。

放一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训练图.jpg


可以说要多亲密有多亲密了。

所以之前装作不认识是情趣?

哪个正常人会像他们这么说话哦。

狙击手宝贵的眼睛都要被你们闪瞎了。

我镇静了一下,还是抓住了重点。


“那你为什么打他?”

李某犹豫了一下。

“因为他当初不告而别。”

我以我原侦察兵的身份保证这里面肯定有别的故事。


诶写了半天我发现我好像跑题了...我们还是来聊聊顾某这个人。

我摸着良心讲,他确实有资格当这个教官,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前提条件是如果忽略他的戏精。

比如在某项锻炼耐力的训练中,他让黑喂狗去挖虫子。

...挖完就往我们脸上放。

他一边放一边尖叫,整个人显得十分惊恐。偏偏我们还不能笑,一笑就手抖,手抖就打偏,打偏...


打偏就和虫子为伴吧/微笑。

但是李某从来不笑。

我渐渐跟他混熟了,他有什么话也会跟我说。

“他是真的怕。”李某定定地看着我。


...好吧,我还能说什么呢。


哇我不知不觉写了好多。不过反正答案都这么多了也没有人看,马上又要交手机了。

如果有人看的话,我也许会接着更新。

前提是没被抓走查水表。


查看所有评论

1#

沙发!

2#

我觉得答主跑题了...
55赞

3#

楼上+1

4#

我觉得答主可以去“被虐狗是种怎样的体验”回答一下。
256赞

5#

心疼答主...
12赞

6#

答主记得这么事无巨细,一看就不直/滑稽。
465赞

7#

楼上+1
2赞

8#

卧槽我第一次知道狙击手和观察员是这么训练的/见了鬼的眼神.jpg
126赞

......

【TBC?】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

注:放虫子来自某狙击手纪录片 看得我头皮发麻...
向他们致敬|ω・)

评论(55)
热度(15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