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正副队】九连环〖一发完〗

这回有正副队无差(⁄ ⁄•⁄ω⁄•⁄ ⁄)
全员向,货真价实小甜饼。

又名《谁是最可爱的人》

《一通电话引起的血案》

01.

徐宏非常郁闷。


他被催婚了。

电话里他的母亲中气十足,辐射范围方圆十米,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妈,我现在连对象还没有,怎么结婚啊。”徐宏觉得自己用尽了一生的温柔和耐心。

“没对象就处啊!饭是一口一口吃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你们队那个那个...佟莉那个姑娘,我觉得就不错。”


徐宏听到佟莉两个字自觉捂住了听筒。

唉,人一上了年纪,怎么就喜欢乱点鸳鸯谱。

徐宏警惕地看看四周,确定周围没有一种名叫张天德的生物。

他还想多活几年。

“妈,人家都私定终身了,你可不能乱说啊。”观望了一会,徐宏放开听筒小声说。

“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徐母怒其不争,“你下次回来,说什么都不许跑了,我给你安排相亲......”

话没说完,又被徐宏捂住了听筒。

杨锐出现在他面前,手拿地图册,还有支红笔。

虽然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可这个时候徐宏还是感受到一丝尴尬。

“跟伯母打电话呢。”杨锐朝他笑了笑,“没事,你接着打。”

徐宏讪讪地放下了手,动听的声音又倾泻了出来。

“诶你听到没有啊,我跟你说我上次遇见的那个姑娘,眼睛又大,皮肤又白,特别可爱,和你很相...”

徐宏“啪”的一下又捂住了听筒。


02.

杨锐非常郁闷。

下周有联合军演,他这几天在各种计划,方案,报告里忙得不亦乐乎,一天恨不得掰成四十八个小时来用,屁股基本不离凳子。

除了忙之外,别的事也不顺心。


李懂又被六队借走了,说是他们观察员重感冒不能参与联合军演,借你们的一用。

杨锐一听不干了。嘿,你们观察员怎么天天感冒啊。

人有旦夕祸福,非人力所能控制。六队队长非常冷静。


“那我们狙击手就不用观察员了吗?”杨锐怒从心头起。

“你要是觉得不满意,可以把顾顺还给我们,呵呵。”六队队长的语气波澜不惊,还带着一丝嘲讽,“这样我们就不用观察员了。”

杨锐立马就怂了,他是忙昏了头,要不然怎么也不会跟六队队长提起顾顺的事情,毕竟这个墙角他挖的非常不厚道。


就在他四面受敌的时候,他的副队长徐宏,不仅不帮他分忧,竟然要去相亲!

找的还是眼睛又大皮肤又白的可爱的姑娘!

眼睛大,皮肤白,可爱。

杨锐感到了深深的挫败。在舍弃了姑娘这个条件后,他还是一条都不符合。

你们眼睛那么大干啥用?能聚光吗?

皮肤那么白干啥用?夜晚能伪装吗?

....


杨锐的遐想被敲门声打断。

“队长,”顾顺探出毛茸茸的脑袋,“为什么每次都把李懂调到六队?调我不行吗?”

呵,情侣。


杨锐恶向胆边生。

“因为你没有李懂可爱。”杨锐头也不抬,红笔在地图册上划下了深深的一道。

“你皮肤又黑,眼睛又小。”


03.

顾顺很郁闷。

他莫名其妙被队长抢白了一通,还不知道为啥,就被勒令滚蛋。


顾顺在军容镜前怀疑人生地摸摸自己的脸。

......和以前没区别,还是一样的帅。

又抻抻眼睛,把双眼皮捣鼓出来。


他眼睛小?

那什么才算大眼睛,副队那样的吗?


顾顺在吃饭的时候找到陆琛。

“陆大医生啊,你觉不觉得队长最近有些不正常。”

陆琛遵循食不言寝不语地良好习惯,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之后才说话。


“你说哪方面?”

“队长今天说我皮肤黑,眼睛小,没有李懂可爱。”顾顺手托腮,盯着陆琛看。

被狙击手如炬的目光盯到无处遁形的陆琛放弃了吃饭。

“队长平日里不是注重外貌的人。”陆琛和顾顺逐条分析,“由我修过的动物学来看,雄性注重外貌是为了抢夺配偶。”


“所以呢?”顾顺面色凝重。

“队长贬低你的外貌,是想和你抢夺配偶。”陆琛一脸严肃。

这么看队长把李懂往外调也有理可循了。

是要分开他们啊!

顾顺痛心疾首地点点头。


04.

陆琛也很郁闷。

他思来想去怎么都觉得不对劲。


晚上熄灯前,他终于戳了戳和他同寝室的庄羽。

通讯兵正在捣鼓队长的扩音器。前两天杨锐拿着这玩意让他看看,说是不知道怎么了就哑火了。


庄羽说队长,我不学修理,我学通讯的。

但是这句话就像学了CS之后说自己不会修电脑一样无力。

杨锐说,身为特种兵,技多不压身。你看人家陆琛还是学医的,修车照样一把好手。

“你觉得顾顺来之前,队长对李懂怎么样?”

别人家的孩子陆琛问他。


“挺好的啊,如春天般温暖。”庄羽心不在焉地回答。他就不信堂堂通讯高材生搞不定这个小扩音器。

陆琛突然陷入沉默。


“怎么了?”庄羽半天听不到回答,好奇地问。

啊是音圈引出线和接线端的编织线断了。庄羽起身去找焊接工具。


正当他在快要焊接好的时候。

啪,熄灯了。

啪,编织线又断了。庄羽面无表情。


门外传来杨锐的声音。

“大家早点睡觉!”

我恨。庄羽在黑暗中扯出一个狰狞的微笑。

“队长今天说顾顺长得丑,”陆琛的声音幽幽地从上铺传来,“我觉得队长喜欢李懂,他在嫉妒。”


05.

第二天,精神萎靡的庄羽找到精神抖擞的张天德,充分发挥了通讯兵的本职工作。

“石头啊,你知道队长想追李懂吗?”

在庄羽的口中,一般现在时变成了将来时。

张天德一脸茫然,半天才把这句话的主谓宾理清楚。


“我支持队长。”张天德一拍桌子,“顾顺就是个花心大尾巴狼。”

“啊?”庄羽本来只是想八卦一下队长一解熄灯之恨,没想到似乎等来了一个更大的瓜。“怎么就花心了?”

“就上次拍宣传照的时候,顾顺和莉莉竟然一起拍。”张天德愤怒中带着委屈,“为什么不找我?”


庄羽也郁闷了。

他不应该找石头的,他错了。


06.

愤怒而委屈的张天德自然是找佟莉吐槽了这件事,被打爆了头之后得到了一块糖的奖励。


嘿嘿嘿真甜。


07.

佟莉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队长喜欢李懂?什么时候的事?

身为蛟龙一队唯一的女性,她不如徐宏细腻也就算了,现在八卦都比不上庄羽了?


佟莉也郁闷了。

她以女人的直觉担保前段时间队长绝对还是喜欢徐宏的,怎么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呵,男人。

佟莉觉得自己不能坐视不理。这事往小了说没什么,但四舍五入就是破坏队内团结啊!


正副队顾顺李懂不能直接找,陆琛庄羽是传播者,石头已经说了他支持队长...

虽然原因他没说。

对了,找罗星。


08.

罗星听罢哈哈大笑。

他情况稳定了下来,就从医院里搬了出来。由于抢救及时,右手已经恢复了一点知觉。队里怕他无聊,特地把手机批给他。


为此顾顺投诉了很多次。他刚和李懂在一起那会,罗星每天变着花样用微信问候他。


打字不利索,就发图。

偏偏顾顺每周用手机时间有限,火力不够,只能被各种表情包淹没。

“顾顺是挺丑的,我支持队长。”罗星说罢,又发了一张如果丑能发电,你将照亮全世界.jpg

星哥你还好吗星哥?

佟莉摇摇头。

呵,男人。


09.

杨锐终于憋完了演习方案,感觉天变蓝了,草变绿了,空气变清新了,这个世界都明亮了。

去厕所洗了把脸,感觉自己变白了,眼睛也变大了。

杨锐的心情非常愉悦。

...可是他的队员们好像都...挺郁闷的?

哦张天德除外,张天德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这是在夸他吧。还是石头体谅队长,杨锐心里美滋滋。


他接过庄羽递来的扩音器,发表了长篇大论的动员大会。

“……”

“……”

“……我们一定能战胜蓝队!”

众人礼貌性地鼓了鼓掌。


10.

李懂非常郁闷。

按理说他是最了解他队友的人,所以才被蓝军诱拐,不,借调过来。


他队友这么凶残的吗?

...实战中自然是很凶残但这是演习啊!战术配合才是重点啊!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各位。

红军大获全胜。


11.

演习结束后的李懂拿到了自己的手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罗星的刷屏。

“懂啊,甩了顾顺那个丑八怪,我支持队长。”


李懂满脸问号。

这是干啥呢?


是他的审美出问题了?

又和队长有什么关系?

12.


李懂下直升机的第一件事,是去找徐宏。

有困难找副队是蛟龙一队的不二信条。

徐宏在打电话,这很正常。


不正常的是在门外暗中观察的队长。

李懂和杨锐面面相觑。

杨锐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妈......今年我真的回不去了。”


“我队友真的都是男的。”

“……什么?男的也可以?”


李懂亲眼见证副队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同时还有突然兴奋的队长。

李懂:……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妈,我真的不喜欢大眼睛白皮肤。眼睛再大能大得过我?皮肤再白能白得过我?至于可不可爱我说了算。”徐宏看了眼表,“时间不早了妈,我先挂了。”


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了电话。

李懂再往旁边一看,哪里还有杨锐的身影。

李懂:???


13.

李懂在回宿舍的路上,和顾顺撞了个满怀。

然后顾顺顺势抱住他就不撒手了。

......我知道小别胜新婚但是有那么夸张吗?

“我可爱吗?”顾顺放开他,一脸真诚地问。


这是在搞什么?

李懂虽然觉得将近一米九的成年男性这么说挺瘆人的,但久别重逢嘛,还是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他问顾顺。

“没有没有,一切都刚刚好。”顾顺笑得非常满足。


14.

李懂知道他一定错过了什么。


那天队长消失以后,他跟副队通报了一声。

你觉得我会不知道吗?徐宏说。


李懂想起了那天徐宏的笑容——要知道副队把大眼睛笑到只剩一条缝也是件挺可怕的事情。


所以,他到底错过了什么?


〖End〗

评论(45)
热度(320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