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知乎体】另一半很老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发完〗

在我板鸭比赛前攒个人品...
紧脏

依旧很甜 不逆
电视剧和原著混合背景

又名 性感沈教授,在线宣誓主权

————————
匿名用户。

不邀自来。

我媳妇是一个大学教授,教古汉语言文学的那种——听上去就很老派。

我不知道题主的“老派”是如何定义的,不过这都8012年了,不怎么用智能手机大概算得上是老派吧。

很巧,我媳妇就不用手机。

说他不会也许有些夸大其词了,不过手机对于他来说确实只有三个功能:打电话,发短信,看时间。

比起这些,他更喜欢写信交流。

没错,用毛笔写的那种。

我之前得罪了一下上司,被罚写检讨。他代我写了一份——不仅文辞优美,而且通篇毛笔一蹴而就,洋洋洒洒七八页。

我问他写了多久。

他说挺久的,半个小时吧。

......

我该说不愧是汉语言文学教授吗。

你若是觉得他是一个中年秃顶的老学究,那就错了。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芝兰玉树,见之忘俗。

通俗一点说,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是个芳心纵火犯。

请诸君想象一下,在炎炎夏日一丝不苟地穿着西装三件套,连最上面一个扣子都要扣上——够不够老派?

出门带个叠得整整齐齐,带着肥皂香味的手帕,算不算老派?

不过你若是觉得他出身书香世家才有了这样的习惯,那你又错了——据我所知,媳妇小时候过的挺惨的,至少按照今天的角度是这样的。

他无父无母,从小在山里长大,过得比较闭塞原始——好不容易有了个监护人,那货又不太靠谱,给他留下了一堆没用的烂石头野河水,和一摊子本来不用他承担的责任。

大概还有一点点真心。

然后我媳妇带着这点真心成为了留守儿童。

之所以说是留守,是因为他一直相信那个人会回来。

一直是多久呢,那真的是很久了。

如果稍微对儿童心理学有点研究,那么大概会理解童年时期的温情是多么重要。我媳妇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他还有个双胞胎弟弟,那可真是土生土长的野孩子,长大后不仅中二病晚期,还是少管所的常客。

大概就是那一点点真心,我媳妇才从一个无拘无束的小美人变成克己复礼的大美人。

——可这变化让我心疼。

他总是很云淡风轻,仿佛天塌下来都不变色。但我知道,那是因为他见过高山崩于眼前。

回到正题。说到是什么体验的话,大概是——享受吧。

我看了看别的回答,有很多人提出生活上的不兼容,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我毫无疑问是个懒人,平日里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绝不坐着。既不生火做饭,也不刷锅洗碗,房间乱得如同龙卷风过境,常常能在书里找到袜子。我年轻时心中很有x数,这么个样子就别去祸害别人了。

可没想到真的有人愿意给我祸害。

在我胃疼昏睡的时候,沈教授洗手作羹汤,房间大扫除——以至于第二天醒来我以为自己被绑架了。

所有瓶瓶罐罐锅碗瓢盆鞋袜衣帽都在他们该呆的地方,对于我来说真是开天辟地第一遭。

美人端着粥问你胃还疼吗,我想是块木头都要心动了。

他在生活上属于极有教养的那种——食不言寝不语,从来都让我先动筷子。

据说他小时候吃饭根本没空说话,毕竟都是用抢的。我之前不明白为什么要让我先动筷子,毕竟他在和我同事吃饭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这个约束。

沈教授看看我,用餐巾擦擦嘴,好整以暇地说:

“尊重前辈。”

......绝对是被那群小屁孩带坏了/手动再见

虽然有这些条条框框的存在,可他从不勉强我干任何事。我乱我的,他收他的。我说我的,他听他的。我闲来无事打打游戏,虽然觉得砍来砍去很无趣但他会认真看我玩。

...直到他说他想来一盘,并吊打我之前的战绩之前,我还是处里记录保持者/微笑

最后说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他是怎么看上我的,是不是所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还真不是。

据他交代,我当年长得比他还要好看一点——稳住,我姑且认为这是粉丝滤镜——据说他当年惊鸿一瞥,就对我一见钟情。

......

这么看来,原来我才是那个芳心纵火犯。

所以呢,没大家想的那么复杂,不过是一个好看的人一眼就喜欢上了另一个好看的人,并且坚持喜欢了很多很多年,初心不改。

虽说中途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耽搁了,可是真心二字实则重逾千斤,本身就是不可抗力。

这么看来,大概是物极必反吧,喜欢上我是他做过的最新奇的事了。

查看所有评论

1#

沙发!

虽然通篇看下来有点扯但还是祝答主99!

109赞

2#

这样的男朋友请给我来一打/手动再见

256赞

3#

西装控已经阵亡

73赞

4#

无图无真相...

答主到底长的什么天仙的模样啊...

326赞

5#

等等...只有我一个人在意那个监护人去哪了吗?

457赞

6#

ls你不是一个人

42赞

7#

所以答主男朋友好励志啊...从留守儿童变成大学教授...

324赞

.

.

.

.

.

.

x#

沈巍,

龙城大学汉语言文学教授

我确实喜欢上你。

x+1#

不是油田,

猫语十级

请问我是直接开始笑吗?


〖END?〗

评论(10)
热度(7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