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当阿诚穿越成靖王的时候,他们在谈论什么 1-3

Summary阿诚和萧景琰共用一个身体,担任后者情感经济顾问(bu)的故事。

Disclaimer梗来自于b站汪星球喵星人太太做的穿越视频 

人物、背景设定属于原作者和电视剧出品方

Warning涉及楼诚 会以回忆的形式出现 但不多
大梁是阿诚的宇宙中真实存在的朝代

作者年羹尧 指:年更 剧情飞扬 且时常需要吃药(bushi)

魔幻现实主义


『01』

  

靖王病得很重。


当列战英端着药进去时,靖王殿下正安静地沉睡着,两侧脸颊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一看就烧得厉害。


军营僻远,大夫难找,只能用之前备下的药撑着。列战英摇摇头,幸好明日就是回京述职的日子,可以借此机会好好休养一下。


正想着,只见靖王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殿下您醒了!”列战英喜出望外,他将药搁在一旁的案几上,就要伸手贴上他家殿下的脑门。

  

没曾想到方才醒转的人眼神戒备,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是谁?”


列战英如遭雷击。


『02』


阿诚只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他闭上眼,再次睁开,面前的景象依然如此清晰,如此真实:一个穿着盔甲梳着发髻的男子被他抓住手腕,和他面面相觑。


阿诚觉得头痛欲裂。他明明记得自己捡起了明台的手表差点暴露又用毒蜂做幌子干掉了南田洋子顺便清除叛徒许鹤中间还被大哥打了一枪作为苦肉计——作为必须的代价,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


没什么大不了个鬼啦!


他这是被绑架了?绑架者还有这种...复古的癖好?


阿诚觉得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唯物主义三观竟然没办法解释眼前的景象。

——不像是绑架。这周围的布置,虽然简陋,但确实和他所处的年代大相径庭。


难道,他竟然回到了古代?

阿诚原来绝对不相信这些怪力乱神的事情,但身在其中,却也由不得他不信了。在短暂的慌乱之后,他迅速找到了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装病。敌我不明,拖延是上上策。


况且,刚才那人叫他殿下......他若是真的上了别人的身——这种事情,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会被吊起来烧死吧。


『03』


列战英惊疑不定。

“您怎么了,我是列战英啊……”他在脑海中飞速过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难道,殿下之前中的箭镞淬了毒?难道最近殿下喝的药被人动了手脚?这世间有什么会让人骤然失却记忆的毒药么?再或许,殿下这几日高烧不退,神智受损?

  

“是战英啊...”还没等他惊慌完,榻上人倒是放松了下来,松开他的手腕,“这些天神智昏蒙,连日梦魇,辛苦你了。”


“这都是属下应该做的。”列战英这才松了口气,殿下原来是魇住了,“您没事就好,该喝药了。”

  

待到列战英出了帐子,还贴心地掩住帐门,阿诚才放下悬着的心,知晓这一关算是蒙混过去了。


虽然这个列战英说的话寥寥无几,但是话中的关心与担忧做不得假。
是友非敌。阿诚下了结论。

他撑着坐了起来,大病未愈的身体确是绵软无力,头脑昏沉,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发现事情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借尸还魂”。他伸出手,借着烛光端详了一番——这分明就是他自己的手。


是,也不是。仅仅只是两秒之后,他就否认了这个想法。别的地方毫无破绽,但是他常年握枪,手上本有枪茧,那是一个新政/府的秘书不该拥有的,是以他每次都拿砂纸细细磨去了。

  

而这双手比他粗糙得多,指关节处均有厚厚的茧子,若是在古代,当是练家子无疑。而联想到刚刚列战英对他的称谓——还是皇室中人。


虽然没有什么会比他和大哥在上海的处境更加如履薄冰,步步凶险,但宫廷斗争毕竟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除了一身精湛的演技,他所熟知的一切都几乎毫无用武之地。


阿诚沉思片刻,觉得前途还不至于如此悲观——指不定他就是个闲散宗室,习习武,练练兵什么的。只要他不主动搅合进去,谁能给他罪受?

  
下一秒他就瞥到了军报上盖的印,上书“萧景琰”三个即使经过千余年的变体也依然能认出来的字。


阿诚如遭雷击。

他自问此生不做亏心事,和漫天神佛无冤无仇,为什么偏偏要他上了萧景琰的身?


行吧,也不用太悲观。

阿诚沉痛地安慰自己。

至少他还有……丰富的历史知识。


TBC.

  

阿诚:绝望的乐观主义者一枚呀😇

评论(82)
热度(2286)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