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全员向】八仙过海 〖一发完〗

一个丧心病狂的脑洞,真 放飞自我
无厘头
狙击组无差,全员向
借用了一些演员梗,请勿上升真人|・ω・`)

今天也在欺负罗星的路上

01.

高云把杨锐叫到了舰长办公室。


“今年的迎新联欢,你们不能再唱团结就是力量了。”高云表情十分严肃,配上黝黑的面庞,有如包公坐堂,不怒自威。


“啊?”杨锐没想到是这么一出,“为什么?”

说来惭愧,他们一队别的都拔尖,唯独这个才艺展示...

想起张天德的拿手绝活胸口碎大石和庄羽催人尿下的歌喉,杨锐感到胸口疼,肾也疼。

“因为二队事先预订了。”高云无奈地摇摇头。“你们一队唱了三年了,能不能有点新意,展示一下我们海军的特色?”


02.

杨锐浑浑噩噩的走出舰长办公室,神色凝重地召开了队内会议。


“诸位。”杨锐的目光扫视了一下全体,“今年二队抢走了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名额。”

一片哗然。

“那唱什么?军中绿花吗?”庄羽第一个急了。


“你会唱吗?”杨锐倚仗着先天优势翻了一个大家都看不见的白眼。

庄羽讷讷地低下头。有调子的歌对于他来说还是很有一些难度的。


“队长,我可以和副队一起表演胸口碎大石。”半张脸都是狰狞伤疤的张天德拍拍最近曾肌颇有成效的徐宏。

徐宏一个踉跄,瞬间跳开几米远。

“别了别了。”他摆摆手,十分心虚。

他真的还想多活几年,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做做贡献。


杨锐把目光移向陆琛。

“队长,”陆琛做乖巧状,“我只是个医生,有的只是一腔悬壶济世的热血....”

行了行了。杨锐摆摆手,示意他闭嘴。

神特么悬壶济世的热血。


“舰长嘱咐,要突出我们海军的特色。”杨锐又把目光转向了连坐都坐在一起的某两个人,“顾顺李懂,你们有什么想法?”

场地里没有足够的凳子,顾顺腿伤没好透,还拄着个拐,但就是不肯坐下,非要把座位让给李懂。

李懂当然也不肯,非要顾顺坐下。

……你们孔融让梨吗?坐地上不行吗?

好在最后两个人坐了一张凳子,圆满解决了这个问题。

以后这里一定要多放两张凳子。杨锐想。


“队长啊。”顾顺的语气慢悠悠的,让杨锐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我可以跳舞。”还没等杨锐欣慰终于有了个正常一点的才艺,顾顺又补充了下一句。

“只要有人敢看。”


不幸看过顾顺跳舞的陆大夫捂住了眼睛。

“我倒是...可以跳舞。”李懂慢慢举起了手,“不过这是个集体节目吧。”

众人陷入了沉思,李懂说的有道理。


突出海军特色。

集体节目。

蛟龙信条一:外事不决问队长,内事不决问副队,其它不决问莉姐。

大家把目光聚焦到了佟莉身上。

寄托着全队希望的佟莉抱臂而立,盯着顾顺的拐杖看。


“我们有几个人?”她问。

“八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庄羽秒回。

“我觉得,我们可以演一出‘八仙过海’。”


03.

妙啊。杨锐带头鼓掌。

你莉姐还是你莉姐。


04.

“那铁拐李我就先认领了,没人跟我抢吧。”顾顺晃晃手中的拐杖,转头就和李懂讲悄悄话。

“懂啊,你说我这算不算冠夫姓啊?”

可惜这悄悄话声音有点大,至少大到了所有人都听到了的程度。


众人不约而同地咳嗽了一声。

“顾顺同志,你这个封建糟粕的思想很危险,什么冠夫姓啊,啊?”李懂的脸在众目睽睽之下红成一片,恼羞成怒。

“好好好,我冠妻姓。”顾顺笑得看不见眼睛,安抚般地拍拍他。

李懂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咳。”杨锐假模假样的咳嗽了一声,“有些个人,注意场合。”

众人立刻噤声。

“既然大家都同意佟莉的点子,那我们就开始挑角色吧。”杨锐满意地点点头,“顾顺就铁拐李了。佟莉你演个何仙姑?”


看着佟莉一脸搬起张天德砸自己的脚的神情,杨锐的语气变得柔和起来。

“就算帮大家一个忙...”杨锐都快声泪俱下了,“你应该不太想看到张天德穿女装的样子吧。”

佟莉想了想,一阵恶寒。

“好,我演。”英勇就义的表情。


杨锐朝张天德眨了下眼睛。

张天德表示爱队长一辈子。


“队长我演蓝采和。”陆琛举手。

为数不多的童年记忆告诉他蓝采和也是个大夫。

专业对口,完美。


“那我就张果老吧。”张天德摸摸脑袋,他其实也不知道这位是干嘛的,“本家。”


杨锐在小本本上记下。

“还剩汉钟离,曹国舅,吕洞宾,韩湘子。”杨锐看着本子说。


“都是谁啊?”庄羽一脸迷茫,一看就是没有童年的人。

“如果大家没有特别偏好,那我就随机分配了。

“庄羽,韩湘子。李懂,汉钟离,徐宏,吕洞宾,我演曹国舅。”快刀斩乱麻的杨锐一脸满足,“从明天休息时间开始排练。”


哀嚎四起。


05.

杨锐在寝室哼哧哼哧写剧本。

这么多年的文书工作也没给他带来半点文艺细胞。他一会咬笔头,一会托腮,整个人都包围在怨气之中。

“写的怎么样了?”徐宏好奇地探头。


“还差几个人。”杨锐心情糟糕,答非所问,“王母娘娘,东海龙王。”

“这确实是个问题。”徐宏沉吟片刻,“诶罗星最近是不是要出院了。”


“对啊!”杨锐一拍大腿,“也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一人分饰也没什么。”

“我这就跟他打电话。”

05.


李懂正在浏览他的角色的介绍。

“钟离权,受铁拐李点化,上山学道?”李懂艰难地念出了这句话。


“哟,演个戏你还欠我学费呢。”顾顺坐在下铺吃苹果。

李懂不禁怀疑杨锐是不是故意的。


“你知道罗星也要演吗?”顾顺漫不经心地说。

“是嘛,星哥演什么?”李懂突然来了精神。

“王母娘娘。”

李懂猝不及防,一下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就他那天天试图拆散我们的样子,确实挺像王母娘娘的。”顾顺脑补了一下罗星带着金光闪闪的头冠,优雅端庄的坐在那里。


宿舍里一下子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06.

徐宏给罗星打了个电话,诉说详情。


罗星闻讯高贵冷艳的哼了一声。

“顾顺李懂要演牛郎织女吗?”

“还是董永七仙女?”

“还是后羿嫦娥?”


07.

徐宏因为罗星三连被迫挂断了电话。

这对话无法进行下去了。


08.

佟莉带上了假发,穿上了纱裙。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一个挨一个拍了拍张天德。

张天德嘿嘿嘿傻笑。

佟仙姑走的那叫一个虎虎生风,正值海风过境,假发顺势掉进了海里。


众人无语凝噎。

只有陆大夫执手相看泪眼。


“那是小丽的头发。”他非常悲伤。

李懂在一旁默默做背景板,听后一悚。

“小丽是谁?”

“是他给二号人体模型取的名字。”庄羽习以为常,分外淡定,“习惯就好。”


“……那纱裙哪来的?”李懂看着人模人样的纱裙,迟疑了一下。

他觉得他不会想听到这个答案。

“啊,那是我用蚊帐做的。”庄羽脸上无悲无喜,“队长说特种兵技多不压身,我就学了个缝纫。”


09.

李懂开始对这出戏的质量产生怀疑。

他拿到了汉钟离的道具蒲扇。

仔细一闻还有肉的味道。

杨锐朝他一耸肩。

“炊事班借的,用完记得还回去。”


10.

杨锐的剧本情节十分简洁明了。

王母娘娘请八仙赏牡丹花。回来的时候八仙路过一片海,被东海龙王阻挠。东海龙王绑走了蓝采和,后众仙各显神通,救回蓝采和,渡过大海。


陆琛:...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杨锐瞥他一眼。

你可是个医生。

陆琛:这中间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杨锐冷笑:那做医生和不能表演才艺有什么关系吗?悬壶济世的大神医?

陆琛:.......你这么记仇就不可爱了。


“队长,什么叫各显神通啊?”顾顺问出了关键问题。

“这个就请各位自由发挥了。”杨锐说道,“特种兵技多不压身,我相信诸位有表演天赋。”

明明是你不会写了。徐宏微笑。

11.


又过了一天。

在各种训练,任务的轮番轰炸下,所有人都把排练忘到了脑后。

12.

等到杨锐一拍脑门再次想起这回事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收拾收拾准备回家过年了。

“队长,”庄羽哭丧着脸,“难度有点大,要不我们还是唱歌吧,我就默默地唱。”


众人点头如捣蒜。

“不行。”杨锐一摆手,“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

“干脆别彩排了,上去就各显神通好了。”莉姐发话了,“正好扣题。”


“我觉得可以。”徐宏附议。

“也好,”杨锐点点头,“正好也考验一下各位临机应变的能力。在战场上,能不能根据情况做出反应和有效攻击……”

众人:人还在,心已远.jpg


13.

口嫌体正直的罗星还是准时出现在了演出现场。

他面无表情地戴上由金龙鱼油瓶做成的头冠,披着女兵珍藏的黄色桌布,无师自通地上场了。

观众大抵是被他的造型雷了一下,集体静默了下来。

罗星的声音回荡在会场。

“今年的牡丹开的很盛啊,”罗星语气和缓,然后陡然一转,“看到了吗!”

“看到了!”由蛟龙一队全体扮演的八仙条件反射般地吼了出来。


观众:……

虽然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但该演的还是要演下去。

螺母娘娘送走了八仙,就去换装备赶下一场去了。

而此时的八仙,面临着无法过海的窘境。

李懂拿出了炊事班的蒲扇。他拜托庄羽在扇子下面固定了一个板,板下装了两个轮子,可以让他漂过去。

然而,天不遂人愿,轮子掉了一个。

愁人。李懂想。


顾顺本来应该乘着葫芦过海。但既然各显神通了,就直接拐杖一扔,往李懂身上一跳。

顾顺比李懂高半个头,跳的又突然,差点没让他栽个跟头。但李懂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总不能众目睽睽之下把一个瘸子扔在地上。

于是他手托着顾顺的屁股,还往上紧了紧。

观众不明所以,觉得没什么。但是这落在知情者——比如罗星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于是,换了条桌布,头上戴着红色小恶魔犄角的罗星龙王完全不按剧本走,直接操作着轮椅抢走了顾顺。


虽然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陆琛:???

我还等着被抢呢?

14.

台上乱作一团。

观众席也乱作一团。


直到佟莉扮演的何仙姑再次脚底生风地走出来。她把蚊帐一甩,露出结实的肱二头肌。

观众回报以热烈的掌声 。

剩余的人纷纷效仿,好好的表演变成了一场T台秀肌肉。


其中以张天德同志为最。跟在后面的徐宏和杨锐拒绝脱衣服。

我很想表演一个胸口碎张天德。

杨锐想。


15.

没有人知道顾顺去哪了。

只知道过两天他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他的腿更瘸了。

今年的牡丹开的更加鲜艳了。

李懂又口嫌体正直地照顾了他一个月。

16.

高云浏览着评委的打分。


“第一名五中队,第二名三中队.........倒数第二二中队...”高云顿了一下。

真棒,今年蛟龙一队又是倒数第一名。

舰长办公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End〗

罗星: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评论(55)
热度(9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