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琰/楼诚】当阿诚穿越成靖王的时候,他们在谈论些什么〖50〗

良心告诉我
得更新了。

本章又名 我有一百种赚钱的方法🤗


〖153〗


知道什么了?
阿诚第一次有点跟不上萧景琰的思路。


“母亲是不会忘记给我做榛子酥的。”萧景琰低声解释道,“小殊从小就不能吃榛子酥,一吃就起疹子发高烧,母亲是怕我把食盒弄混了。”


……又是榛子酥。
这都一家子什么人呐。


“想必静妃娘娘是从这本书里得知了消息。”阿诚翻了翻手中的《翔地记》,解不开的谜团让他有些不爽快。“还是还给苏先生吧。”
萧景琰表示认可。


“战英!”阿诚叫来列战英,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一定要亲手送给梅长苏——万一落在别人手中可不是好玩的。


“我交给你的那些铺子,最近怎么样了?”正当列战英点头应承时,阿诚突然问道。

最近他一直没怎么过问有关生意上的事情。这也不能怪他,要忙的事情太多,实在分身乏术。
但是眼下太子即将垮台,萧景琰和誉王的斗争很快就会摆到台面上——没点家底还真不行。


“前几日我去看过了,生意很好,在边上都开了几家分店了。”列战英摸摸头,迟疑道,“只是……殿下将自主经营权都交给他们真的好吗?”
万一到时候翻脸不认人可怎么办。列战英没把剩下的话说出口。


“这样做事才有积极性啊。要是按月拿死工资,谁还拼命干活。”阿诚眯了眯眼睛,“配方都在我这,你还担心什么呢?坐着等抽成即可。”
列战英被说服了。


“对了,你去告诉店里的人,做几套限量版的香水,价格往贵里标,越贵越好。”阿诚沉吟片刻,突然展颜一笑,“名字就叫『更上一层楼』。”

“标的太贵了,会不会卖不出去啊。”列战英表示疑惑。
“天下永远不会缺少人傻钱多的冤大头。”阿诚拍拍列战英的肩膀。
你问他怎么知道的?


呵呵。
和两个败家玩意生活这么多年能不知道吗。


〖154〗


“小殊,你实话告诉我,你的身体到底怎么了。”蒙挚躲完各方围堵,终于找到时间上门质问梅长苏了。

“我的身体?如你所见,小病不断。”梅长苏吹了吹茶水上的沫子,“又是什么戳到你这根弦了?”


“靖王殿下跟我说,你吐过血。”蒙挚紧紧地盯着梅长苏的眼睛,“就在太皇太后仙逝的那天晚上。”

“景琰?”梅长苏手抖了一下,茶杯中泛起一圈涟漪,昭示着他此刻并不平静的心情。“你知道太奶奶对于我的意义。那晚我确实是急怒攻心,吐了口瘀血。”


蒙挚向来是信他的,一来信他的品格,二来信他的情义——但此时他也不敢尽信了——正是因为他的情义,蒙挚觉得瞒着病情完全会是梅长苏做出来的事情。

不过事情说到这里蒙挚已经知道问不出什么了。以他对梅长苏的了解,他铁了心想瞒着什么,还真的是撬不开的。
目光瞥到一旁腮帮鼓鼓的飞流,蒙挚打定主意要从飞流嘴里套套话。
小飞流可从不撒谎。


蒙挚放过了这个话题,一眼看见了放在梅长苏手边的《翔地记》。

“靖王殿下把它还给你了呀。”蒙挚有些担忧。“怎么说?”

“我又重新翻看了一遍,除了避讳了两个字,就没什么别的了。”梅长苏摇摇头,“景琰未必能看出来,倒是静姨……”


他看了一眼正在吃小食的飞流,“她可能已经知道了。”

“啊?”蒙挚愣神了,“那怎么办?”
“静姨不是会声张的人,事情还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茶杯依然冒着热气,烫的难以入口。


或者,是他的心乱了。


〖155〗


“你父皇终于想要处理太子了。”阿诚接过敕封亲王的诏书,对萧景琰说道。


萧景琰封亲王是件不大不小是事情。按理说,以军功论处,萧景琰早八百年就该是亲王了,那轮得到誉王上窜下跳地作妖。
可惜人心都是偏的,哪有这么多“按理说”。


这次封王也意味着太子誉王相争的局面告一段落,皇帝迫不及待地想给风头无二的誉王找个新对手了。
梁帝不能说是个好皇帝,但他绝对深谙帝王的制衡之道。


不过再怎么说这也算是一次阶段性的胜利,他们俩的心情还蛮愉悦的。

直到看到了传说中雍容华贵的五珠冠。

“……能让你父皇收回成命吗?”
“……我想应该不能吧……”
这是在侮辱一个艺术热爱者的审美。


在发现这玩意不但丑而且重之后,萧景琰也不忍直视了。
“这东西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贵了。”

贵?


阿诚眼睛一亮。

于是,直到萧景琰登基那天,也没有人发现过他曾经戴过的五珠冠……

曾经为这位兢兢业业的亲王获得了多少创业资金。


〖TBC〗

评论(72)
热度(7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落知秋 | Powered by LOFTER